10月3號是中秋節,也是我很期待的日子!並不是因為要回彰化老家烤肉慶中秋,而是在中秋節那天的中午有一個國中同學會,在彰化員林,隔天10月4號是一個高中麻吉于萱的文定喜宴,也在彰化員林,理所當然的,我是受邀的座上嘉賓!就這樣,接連有兩個這麼重要的聚會,我說什麼也一定要回彰化過中秋囉!

      今年參加國中同學會特別有感觸,也特別積極,原因就在於我收到了第一個紅色炸彈!高中好友要結婚了~~初接到這個消息,心中滿是驚喜與不捨,因為一想到于萱結婚後,步入家庭,會不會我們因此更少機會能夠見面了呢?我去年暑假才跟她一起到花蓮騎機車旅遊耶!今年她就嫁人了!當然我十分為她高興,因為她找到了一個很體貼溫柔的人生伴侶,真的恭喜她擁有幸福的婚姻,看到她在喜宴上甜美溫暖的笑容,我也不禁感受到她的喜悅! 說到這裡,就要回過頭來說,國中同學會的參加心得,有感於會不會收到國中好友的喜帖,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同學會!因為害怕每年一次的國中同學會會不會因為一個個都去結婚了,而再也沒有同學會了!真的很不希望這一天太快到來(But我想有一天終會停辦吧XD啊~No~~)。還好國中好友都還沒要結婚,大家都剛開始工作,正要開始存錢,或是有人要去當兵,有人要準備出國念書,我想同學會還是可以持續個兩三年吧~~

        再來說說我所收到的第一份紅色炸彈,第一次參加同學的婚禮,二十六歲,這個年紀對於以前的人來說,早就結婚生子了,但是在現代的社會,二十六歲似乎是很多年輕人剛踏入職場的階段,尤其是有念研究所的人。二十六歲對我來說更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年紀,第一份工作、第一次包紅包給爸媽、第一次收到紅色炸彈....好多第一次!我覺得自己在收到紅色炸彈之後,便開始認真思考我的未來、我的人生規劃。現在工作慢慢穩定中,感情呢?我的感情生活呢?喔!它是一片空白,它已經空白了26年了!我從來沒有積極去抓住一絲絲的機會,總是讓戀情悄悄的溜走,朋友說我太遲鈍,又有人說我太理性!是啊~他們說得沒錯,我的確遲鈍又考慮得太多,所以在感情上交了白卷。一個人的我,究竟好不好?我覺得沒甚麼不好,但是可惜的是,我從不曾體會過兩人世界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滋味?老實說,我也無法真實的評價一人世界與兩人世界的好與壞。不過,情況有所改變了,我改變了以往被動的、退縮的態度,改變了以往只想沉浸在單人天地的小框框裡。我正在調整心態,調適心境,準備就緒,準備要去主動認識異性,看能不能有談得來、心靈契合、內外在條件都能合乎我的理想狀態的另一"伴"。然而,目前這個階段我只想談戀愛,還不想結婚,結婚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十分遙遠的目的地,甚至有可能達不到,我不曉得!Maybe~

      所以收到人生中的第一個紅色炸彈,給我的感受是...........

1.我要認認真真的面對我的生活,活在當下!

2.想要做的事趕快去完成,否則時機一過,就難回頭!

3.想大聲的說:好想談戀愛!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