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不愛說話,但是我喜歡你"

聽到這句話時,我笑了!

這是小艾莉帥氣的對小卡爾的真情告白

直接率性真誠

志趣相投的兩小無猜結成連理

一同共築愛巢

恩愛 相知相惜

雖然擁有孩子的希望落空

但是貼心的卡爾鼓勵艾莉去完成她的夢想─到南美洲

無奈現實是個擋路石

直到艾莉過世前仍沒有去成

那一本"我的冒險手冊"成為卡爾珍藏的紀念物

而他們一起合力打造的房子

是卡爾回憶的慰藉

後來因為得知自己將被送進養老院

他決定帶著房子一起飛向老婆夢想園地

最後當他費盡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

再次翻開艾莉的手冊

無意間發現艾莉早就把那一部分"我長大後要做的事"填上去了

就是和卡爾在一起便是她心中最大的夢想

卡爾終於明白艾莉最在乎的是他

兩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已經完全替代了小時候原先的探險夢

卡爾給予艾莉力量

此時 艾莉也給予卡爾力量

因為艾莉留言: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一程

去展開屬於你的冒險吧!"

於是 卡爾要去實現他與小羅的約定

去救他們的朋友鷸鳥

完結的時候

卡爾和小羅成為忘年之交

卡爾看到小羅 彷彿是幼年的自己

小羅則從卡爾身上得到父愛的依偎

很簡單卻深刻的鶼鰈情深

很令人動容

看著卡爾翻開艾莉的手冊

那種依戀之情

不禁感動流淚

"情"

一直是人性中最脆弱又最易感的地方

那種戀戀不捨

揪著人心

在你我之間都曾發生

容易觸動人心

真誠、體貼、珍惜

是我從卡爾和艾莉身上看到的特質

可愛的艾莉

忠實的卡爾

我喜歡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