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需要生活的寄託,有什麼事情能夠激發我們對生命的熱情?

電影"美味關係"中的雙主角茱莉亞和茱莉依賴的熱情所在就是"烹飪"。

茱莉亞因為老公的工作派駐到法國,因而隨著老公停留在法國一陣子。

茱莉因為老公換工作,其老公為了要離公司近一點,因而兩人搬家(搬到哪裡我忘了XD)。

茱莉亞曾經在公家機關當秘書,後來到了法國不需要工作,雖然她很喜歡法國,但是她覺得生活缺少了什麼。

茱莉正在公家機關當職員,處理客戶的抱怨,她對自己的生活產生厭倦。

茱莉亞到藍帶學院學習廚藝,發現自己的潛能,進而寫出一本烹飪的書。她的夢想是教美國人煮法國料理。

茱莉為了擺脫單調的生活,決定照著茱莉亞的書,以一年的時間完成所有食譜,並將心得記錄在部落格上。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作家。

茱莉亞最後成功出版了烹飪的書,並在電視上教美國人如何做菜。

茱莉最後完成了所有食譜,並且她的部落格吸引了媒體大眾的注意,成為一個作家。

兩人都為生活帶來了改變,追尋到自己的夢想。

看完這部電影,我反問了自己,自己對生活是否滿意,是否滿意現狀?

因為電影裡主角全是因為對現狀的不滿,而追求改變。

而且她們都有十足的勇氣去逼迫自己改變。

我也需要改變,也好想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覺得日子充滿活力!

我希望自己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呢?

一切都是很簡單的改變!

早一點兒上床睡覺  早一點兒起床

一週打一次桌球

一週彈一次吉他

每天寫一頁論文

每天練習一些英文

每週出遊一天

That's all~

我認為小小的改變,慢慢累積就會讓自己改頭換面。

至於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把論文完成。

至於夢想,夢想啊!我的夢想感覺好難實現啊!

我不想好高騖遠,雖然有夢想,是踏實的夢想,慢慢來,就有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