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原是一個自閉症患者

從小媽媽就花費很多心力在他身上

後來媽媽發現楚原喜歡跑步

所以就請教練教楚原跑馬拉松

但是有一次媽媽病倒了

她認為自己不應該逼楚原跑馬拉松

於是要求楚原停止練習

然而楚原心繫他最愛的馬拉松

最後還是瞞著家人

獨自一個人前往比賽現場

即使媽媽反對 也由不得他

只好讓楚原參賽

楚原最終跑完全程 拿到證書

家裡有一個特殊兒童

真的是家長的一大負擔

教養和照顧十分困難

我看到楚原媽媽的用心

她不放棄孩子

無時無刻教導孩子

還必須堅強的忍受外界的歧視

真是偉大

她把所有重心都放在楚原身上

楚原需要她

她也需要楚原

這是難免的

我佩服的是

媽媽能夠陪伴孩子做他喜歡的事

如果我是楚原的媽媽

我會怎麼做?

我能否堅強的撫養他長大?

身為老師,遇到自閉症兒童

我會如何教導?

值得我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